Translate

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

乌龙姥姥坐地铁

13-2-10
乌龙姥姥坐地铁
今天英国友人阿娇 约我去看音乐会演出。
我们先在唐人街见面,这是我第四次到唐人街,这一次不必问人就找到目的地,在那儿吃了烧鸭面和牛腩面,每客四镑,贵了点不过很好吃。

过后她带我到高文花园covent garden。这里是剧院区之一,有很多卖艺术品和手工品 的小摊位。逛了逛没有卖到东西,却看到街边艺人的表演。

本来要来这里买戏票的,售票员说演出当天来买有优待票,阿娇 说那她就当天提早来买好了。然后带我坐巴士去Barbican(博物馆和剧院),巴士沿途经过伦敦银行区,戴安娜王妃举行婚礼的圣 paul教堂,阿娇当导游,沿途给我介绍银行,货币局,圣保罗教堂等建筑物 ,坐巴士游览观光也不错。

到了Babican,参观了博物院,接下来等看音乐会,阿娇 这时候想起,看完演出后我怎样回家,她想了想,说坐地铁到维多利亚站Victoria,然后转巴士回家,她打电话问我女儿巴士号码,女儿说不行,我不知道在哪里搭车,担心我会迷路,叫我坐地铁到Victoria站,转南向地铁 路线到Brixton站,出地面走到KFC炸鸡店前的车站搭巴士回家。阿娇 看了路线图 觉得那样绕大圈,叫我跟她直接搭北向地铁到Stockwell 站,转黄线到Brixton站。听她说的有根据,我就听她的。

散场后,我跟着她坐地铁北下,上了地铁我再仔细看路线图,发现这路线有到Balham站,我曾去过那里买菜,我可以从那儿转搭火车一个站就到家。于是我不在阿娇 说的那个站下车,继续到Balham才下。到了站,下了车,咦?怎么跟我前两 次到过的Balham不一样,糟了!转来转去看到地铁的职员 ,问他我要去Treatham Hill 怎么走,他说出了闸门,上一层,进另一个闸门,再上一层,就是月台。原来如此!我到此刻才清楚,这里有地下铁和地上的火车,真是经一事长一智

上了火车月台,等到了火车,一下子就到Treatham Hill ,火车门没开,外面很暗,我还以为要等一等,谁知它又开动了,我不知所措,一位黑人小姐过来说,要按这个'开',哦!要自己开火车门,又长了一智.
幸好到了下一站,可以过对面搭回头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