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24年5月17日星期五

自得其乐

电影“花路阿珠妈”近日宣传不断,我的两个年轻前同事都是哈韩一族。一位在社交媒体晒出参与电影放映和对话会的集体照,一位和洪慧芳和韩星和导演的同框。 洪慧芳熬了这么多年,终于等到这个出头的机,真替她高兴。
 趁着星期一公假我不用上班,寻思着钟点看护下午一点来了,让他照顾老伴,我就去看电影。 先上网找放映地点和时间。义顺嘉禾1.30和7.50。一点半的我乘车来不及。晚上又没有乐龄优惠,不考虑。再找别的影院,找到嘉华狮城大厦。2点半,就决定去这家。想上网预订戏票,$14.50 ,还要附加$2订票费,很多年没看电影了,戏票涨这么多!还是明天现场买票,还有乐龄优惠。
 到了星期一,左等右等看护没来,才想起今天是公共假期,我没来班,没有约看护来照顾老伴。幸好没订戏票。
只能去看7点半的电影了。 老公星期一、三、五、从六点到10点洗肾,我有上班的时候,就请钟点看护来帮他洗澡,复建,帮他坐上电动scooter,开门让他出去,他就可以驾着车上巴士去洗肾中心,洗完肾后自己再乘巴士回家。公假我没上班,就不必叫看护。 
 我帮老伴打点好,帮他上了电动车,开门让他出去,他就可以上巴士去洗肾中心。他出去了,我就可以自由活动了。 
 决定去义顺嘉华看七点半那场。六点出发到义顺,不到七点就到戏院。现场买票都用售票机,我记得要乐龄优惠必须叫职员来认证乐龄身份,就去问保安,保安说:不清楚,叫我上楼问。上楼是卖食物的柜台,回应我公共假期没有乐龄优惠。而且优惠只限周一至五下午到六点为止。总算长知识了!我要下楼买票,服务员说,可以在柜台买票。我以为只能在售票机买戏票,还担心老人家不会用售票机怎么办?那是白担心了! 
 买了票时间还早,就去食阁吃一顿日式脆鸡套餐,自己独乐乐。
 电影“阿朱妈”讲的是一位新加坡家庭主妇到韩国旅行的故事。这位韩剧迷的安娣等着儿子陪她去韩国旅行,一次又一次的取消,失望了多少回。这一次,儿子又取消不去了,旅行社又不肯退钱,她心疼,硬着头皮单独出游。偏偏半途被旅行车落下,手机摔坏了,没有行李,身无分文。流落在天寒地冻夜晚的街头,够可怜,够无助。 幸好遇到好心的公寓保安,带她去找旅行社的酒店,不料旅行团换了住宿酒店,失联了。好心的保安,带她去吃饭,带她回家睡觉。第二天帮她找回旅行社。
 保安是独居老人,有一只狗陪伴,就在当天狗寿终了,老人当然伤心,不过他还有精神寄托,他喜欢雕刻小动物。他问阿朱妈,会做什么?阿朱妈想想,孩子出生以后辞职带孩子,妈妈病了看妈妈,老公病了看老公,妈妈老公都死了,继续为儿子打点日常。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做什么? 儿子有自己的生活,留在国外不回来了。她要想想自己要怎样过下去了! 
 巧的很,在我出门去看电影的时候,遇见楼上的邻居陪着儿子遛狗。她的孩子读小学时,每天都看到她带孩子上学放学。孩子读中学了,就看她带小狗上楼下楼。 她说,孩子要养狗,求了很久,现在考的成绩不错,就答应买小狗给他们。
 “那他们照顾小狗?” 
 “他们要读书,哪有时间照顾?” 
 她听我说要去看电影 。
。 “一个人?
“ “是的。” 
 “我从来不敢一个人看电影。” 
 我说,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看电影,孩子小的时候,她们上学的时间,我就自己去看电影或者去学东西。孩子两三岁不能看电影的时候,老公星期天在家看孩子,我一个人去看电影。第一次看外国歌剧,老公和朋友一起去看,第二天他看孩子,我自己驾车去世界贸易中心的剧院看剧。 孩子大了,才有机会一家大小一起看戏。带孩子看迪斯尼的白雪公主啦,灰姑娘,睡美人,美女与野兽,小鹿班比。都是老娘我的美好回忆。不知孩子会记得吗? 这几年,看电影的次数屈指可数,大约四、五年前,女儿安排了全家看一部关于球王比利的电影。 
 我自己去看“爸妈不在家”,才发现戏票15元左右,不便宜
2019年,了
一部中国空难片,一部韩国上流下流的得奖片,都忘了片名了。
她问,你学什么?“
 “学怎样教孩子、学英文、学煮菜、学做蛋糕。等等等等。现在学电脑。Skill future 快用完了。希望政府再发放技能创前程给我们乐龄人士。 她说“我还没有动到。” 
 各人有各人的命,那就各自寻找自己的快乐方式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