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21年8月3日星期二

 17/3/2021 星期三

今天做早班,一点下班回来,老公今天去针灸,还没回来,女儿也去复诊。难得清静一个人。煮碗咖喱面。吃饱了。就整理露台的花果。种了两盆小红菜头。把花园冲洗干净。正想休息睡个午觉,她回来了。今天她去看心理医生,没想的到这么早回来。

她要找吃的,问我还有面包吗?我说在冰箱,她找不到,我去找,结果在蔬菜格里找到。早上我收的时候冰箱上格没位,就放在那儿了。过后就忘了。我就是这么糊涂,一天到晚都在找东西。

她拿了一片面包,烤好了。说很好吃。问了加了什么咖啡粉?咖啡味不够。气氛满好的。然后要把剩下的面包收起来,批评我为什么用塑料袋收面包,应该收在盒子里。就找盒子,然后就问我为什么大个的盒子不见了!我不知道!我上午就是找不到大盒子才用袋子。(过后我才发现那盒子装了豆皮卷。)

她开始生气了。怪我没把她的盒子收好,我已经很注意了,凡是她的盒子我一定放在她规定的三个篮子里,早上就是找不到。她看着我:“你不要跟我装痴呆,你就是坏习惯,东西乱乱放。”“我已经忍你几天了。桌子上这一堆又是什么?”我说:“我刚才从冰箱拿出来,准备待会儿要切的。菜是要煮晚餐的。”实际上我现在邱德拔的老人科门诊看失智症。

“你不要总是有借口,你永远乱乱放,永远找借口做错了就承认,不要找借口,做人要有责任。”

有理讲不清楚,我只好忍,保持缄默。

“你为什么不出声?你想我在找你麻烦是不是?你从小就这样觉得我很麻烦是不是,连亲戚朋友也看得出来。”

我让她骂,就是不能出声,我知道出声会引来严重的后果。

“你最好把刀收起来。我现在很想杀人,我跟姐姐讲我很想结束,姐姐说再去约医生谈谈。可是我不会杀人,我会杀我自己,我不会像爸爸那样,割不死,还能叫我送他进医院。我要就一刀就解决掉。”

她骂骂骂,骂完“碰”进房间关起门,一会又开门出来骂,又再“碰” 关门,没完没了。

等她骂够了,关在房内不再出来了,我真的很累了,想睡午觉,可是因为刚才她说最好把刀收起来。我不敢睡,只好靠在沙发上休息。

我一早五点多起床,准备早餐给老公,然后去上班,一点回到家,不能休息,要打扫干净,我老公吃东西落满地,尿失禁撒满地,我要处理。70岁了最怕没有工作,没有收入,没有钱怎么办?我还要带老公,妈妈,妹妹去医院复诊,还有我自己慢性病要复诊。要煮饭,要做家务,要上班。要处理妈妈妹妹还有家里的的文件和帐目,还要每天面对她要求的干净,整齐。她却睡到下午4、5点才起来,指指点点,扫了地她说没有扫,抹了地她说不干净。找不到汤匙,盒子就发疯。。要不就关在房里看电视,要不就三更半夜玩电脑游戏到早上我5点起来她才去睡觉,我们还Starhub $118,是她定的波道。钱我付。她的开销也是我给。

她的爸爸在她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割颈,叫她叫救护车进医院害她有创伤是无法弥补的错,可是他的情绪也是很不稳,他也是个病人,中风使他行动不便,要靠人,近来身体越来越糟糕,糖尿病,前列腺,小便失禁,甲状腺,肾衰竭一样样来,每天也要面对她的唠叨,很辛苦。

做她的父母也是受害者,每天都要担心她的炸弹几时爆炸。你们医生只听她的故事,我们所受的伤害要向谁求助?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