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

九重葛

 
 
五十年代,我的小学校园里就有这种花,叫做九重葛,因此我会记得它的名字。
在新加坡到处都可见到九重葛,从樟宜机场开车到市区的快速公路旁,全国的行人天桥上,
公园里,都可看到它的花踪。它有很多种颜色,紫色最常见,还有红,橙,白等。大家看到的花 ,其实是苞叶,它的花很小,不仔细看以为是花蕊。就因为花小要借用鲜艳的苞叶来吸引人,大自然的生物都懂得生存之道。和它用同样的伎俩的花 有圣诞红和玉叶金花。
 
 
九重葛可以插枝繁殖,它的枝干像玫瑰那样有刺,采折的时候千万要小心。
 
点击一下网址可以读到更多九重葛的资料;
 
 


2 条评论:

茶叔 说...

我曾经将七种不同颜色的九重葛嫁接成一棵。

Unknown 说...

可以教教我如何栽种吗?我也想这样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