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

Borough菜市场

13-3-2010

女儿带我到伦敦桥附近的周末集市Borough Market去

儿歌里的'伦敦大桥倒下来,倒下来。。。'仰慕已久,今日一见没什么特别,有点象新加坡的加冷河上的那座桥。女儿说原来的伦敦桥给美国人买了去,现在在美国。这一座是重建的。

伦敦桥火车站好大!有16个月台,姥姥我从总算开了眼界。

集市就在火车站对面,只在星期四,五,六,开放,除了新鲜的蔬菜水果,鲜花,肉类和鲜鱼,吸引人潮的是各国食品的摊子,有法国的乳酪香肠,印度食品,阿拉伯食品,鲜蚝,馅饼,西班牙美食,冷或热的鲜榨果汁等等,还有果酱, 巧克力,有的可以试吃,有的摊子前排着长龙。






  最吸引我的是鲜花,万紫千红,看了心花怒放。

  在肉摊看到剥了皮的兔子肉,在一旁还挂了一串开了膛没剥皮的兔子,我正在拍照,突然兔子动了,我和围观的人都 吓了一跳:"啊!还活的。"肉摊的助手却笑起来,再跑到兔子后用棍子捅了捅,让兔子动起来。原来如此,虚惊一场。

  在鸡禽摊看到鹌鹑,女儿说可以炸鹌鹑,我说可以代替黑鸡炖药材,一只两镑,一口气买了4只。

  在肉摊看到一只猪蹄,如获执宝,因为伦敦的超市买不到猪蹄煮猪脚醋和猪脚木瓜汤,那天堂妹带我到她常光顾的肉店买猪蹄,我一口气买了四个,她说不用钱,我不好意思再麻烦她,昨天还上网找哪里有靠近的肉店,今天却在这里'邂逅'它。连忙问肉贩什么价钱,才70便士,问他还有吗,他进去仓库拿出一只大猪腿,当场把猪蹄割出来,就这么两个,全要了。请他帮忙把猪蹄砍成小块,他利索地手起刀落,没两下子就砍好了,有一块掉在地上 ,他检起来 ,也一起包起来,交给女儿,说:"对不起,掉了,算你一镑好了。"原来堂妹说洋人不要猪蹄,是真的。

  每次旅行,除了游山玩水,我最想看的是民居和菜市场,可是跟团旅游,总是看不到这些。今天总算开了眼界,很开心。

1 条评论:

dy 说...

大姑,您怎么好像都在玩啊。 快快放上JUDY和大表姐的照片啦!=)记得多穿些衣服!


小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