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

看护者日记4

星期天
       今天不用上班 也不用送老伴去日间护理,可以放心睡大觉。醒来时已经八点了,老伴早就醒了,看完早报了。 他让我多睡一会儿,没有吵醒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为了调剂他的身心,每个星期天就用轮椅推他去附近的咖啡店吃早餐。我赶快梳洗完毕,带他出门,可是找来找去都找不到我的眼镜,找了十多分钟还是找不到,算了,就不戴眼镜出门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吃完早餐回来已经十点了,帮他冲好凉。然后我要去义顺的书局给学生买作业。顺便去帮老妈看政府部门的信。眼镜还是找不到。过马路或搭车要加倍小心。
          买了作业已经下午一点钟了, 时间真的不够用,又要 匆匆忙忙的去买午餐,然后到老妈的家匆匆地看了信,又得搭巴士赶回家。以前我一出门可以溜大半天或一整天,可以在老妈家睡个午觉偷个懒,现在必须赶回家,因为家里有个人要照顾。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,他的老朋友老金已经在屋里了,老金真的是有心人,有空就来看他,来了还带来吃的,不麻烦我们,真是难得。
        一见到我,老伴就说:“你的眼镜找到了!在沙发上,老金差一点坐上去。”真是谢天谢地!
       现在才想起,昨晚在沙发上看报纸,眼镜就随手放在沙发上。
     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