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5年2月4日星期三

看护者日记 (2)

星期三

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九点他要动左眼的白内障手术,所以不能进食,根据医生的指示,在早上七点要照常服降血压的药,但不必服降血糖的药。打点好以后,就下楼电召德士,到医院的日间手术中心,办好登记手续,一切准备就绪后,他被推进手术室,护士说一个小时后,手术就完成,她会打电话通知我来接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趁这个时间,赶快去图书馆还书,去见我妈,帮她读政府部门的来信和交给她家用。跟老妈没说两句话,医院就来电通知我可以去接老伴了,我告诉护士给我半小时时间,又匆匆搭巴士去医院。老伴埋怨,他说等得不耐烦了。我心里想:你以为只有你最重要吗?我还有老妈要照顾。
          在医院食阁吃了午餐后,就乘德士回家。他在英国做护士的同学昨晚特地打电话来交待,动了眼睛手术,要注意不能受细菌感染,不能洗头,以免淋到眼睛,不能俯卧,不能出力提重物,否则眼睛的微血管爆裂就功败垂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家后,每两个小时要给他滴眼药水。明天还要回去医院复诊。


星期四
        今天去医院眼科复诊,见到了动手术的医生,对手术的结果很满意,医生交待了注意事项后就可以回家了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大女儿也带我小妹在邱德拔医院耳科检查。小妹自小发育缓慢,五年级时才发现她耳朵聋,当时我们还小,父母又为生活奔波,也不知道向哪里求助,就这样误了她,后来又遇到教堂的人在没通知家人的情况下帮她洗礼,过后就精神分裂了,二十多年来都是老妈在照顾她,带她去心理卫生学院复诊。近两三年来,老妈的双腿越来越弱,我才陪她去复诊。老伴中风以后,幸好大女儿接下任务,带小姨去复诊,我才不必疲于奔命。女儿还要进一步解决小妹的耳聋问题,帮她预约了耳科,今天刚好她们也在医院门诊部,我们看完了医生,就到楼上的耳科找她们,老伴想跟女儿一起在医院的食阁吃东西,不料她们还要等很久,女儿就叫我们先去吃。吃完了早点再上楼,她们还在等候,我跟老伴说,不要勉强,我们先回家,好让女儿安心办事。
        

没有评论: